秋冬進補多! 男吃麻油雞酒測超標遭逮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天氣轉冷,許多民眾相約去吃麻油雞和薑母鴨進補,不過這類的帝王食補通常都會添加米酒提味,吃完駕車上路需當心酒測超標!高雄美濃區1名男子疑似吃完麻油雞後,載小孩騎車外出,遭到員警攔查,男子自述,前ㄧ晚在家吃1鍋麻油雞湯,湯底加2瓶米酒,沒想到會酒測超標,當場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根據高雄市警局統計,從11月12日-11月16日,這幾天全市取締酒駕就有257件。

高雄市美濃區,這名男子騎車載著小孩,他搶黃燈口罩沒戴好,員警跟在後頭,攔下他的車子臨檢,問有沒有喝酒,男子說自己是在家吃了1鍋麻油雞湯進補,湯底加了2瓶米酒,喝了2碗湯,他的酒測0.46明顯超標,當場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天氣轉冷,香噴噴麻油雞或是薑母鴨,是許多人進補暖身的首選,不過像這類補湯,通常都會加入大量米酒,提味當基底,烹煮過程中若沒有煮透,酒精殘留量不可輕忽。旗山分局美濃分駐所長洪子棠說:「除非加入的量非常的少,否則都有可能在高湯裡殘留酒精。」這個月16日、17日,短短48小時,光是旗山分局,就取締告發7件酒駕違規,11月1日至今取締31件,比去年同期18件相比,足足增加13件,警方也提醒,天冷進補時節,酒駕件數有升高趨勢,民眾要多加注意避免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