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原料成本攀升 麥當勞開漲29個品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速食業漲聲響起!連鎖速食麥當勞開出第1槍,昨(18)日宣布,從24日起調漲商品價格,一共有29個品項,另外包括SUBWAY和鼎泰豐,也都宣布漲價。

麥當勞表示,考量整體營運策略,從24號下週三開始,部分主餐價格單點調升1到5元,點心飲料最多調升7元,以小杯玉米湯為例,一口氣就貴了7塊,等同漲幅21.2%,漢堡以麥香魚漲最多,貴了5元,漲幅11%。另外連鎖潛艇堡SUBWAY也表示,因應市場通貨膨脹及勞動成本提高,影響整體的食材成本,部分品項會進行價格調整,包含香烤雞肉、照燒雞肉、義大利經典口味的6吋、12吋以及沙拉品項,整體調漲在3%以內。另外知名店家鼎泰豐,日前也在官網上宣布,因各種原料及營運成本持續增加,從11日開始調整部分品項單價,大約有一半的品項都有調整價格,其中小菜從原本新台幣70元調漲至85元,炒飯系列普遍調漲10元,小籠包也調漲10元,整體平均漲幅約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