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霞光美景! "雨幡霞光"驚艷中彰

賴曼妮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昨(18)日下午在太陽下山前,台中和彰化的民眾,捕捉到難得一見的美景,有如絲綢般的橘粉色光影,點綴整片天空,就像火燒雲一樣,讓人看了目不暇給,而氣象局長鄭明典解釋,這片美景叫做「雨幡霞光」,在小雨落地前蒸發,加上傍晚的霞光照射下,就會出現這種質感的天色,有如極光一樣,相當罕見。

住在彰化的張先生,用相機縮時攝影,記錄傍晚的霞光美景,層層白雲不斷流動,在天空的另一頭,還有一片橘紅色的晚霞,霞光拍攝者陳明雄說:「一般像會遇到這麼紅的霞光,通常都會在颱風的前一天會發生,可是昨天狀況特別特殊,昨天天氣都不錯天空突然變得很紅,我就趕快跑出來趕快捕捉這個,很美麗的一刻。」昨日下午中部地區下完小雨,放眼望去,整片天空呈現一片橘粉色的光芒,這不是極光,而是出現在彰化台中的天空,中部地區的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拍下一張張的美景,光影從雲層中透了出來,遠遠看白雲背後還有粉紅色的光芒露出,民眾說:「好特別喔好像一個火燒雲的情形,以前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子,這麼大一整片的。」

點開氣象局長鄭明典的臉書,特別發文解釋,在雨滴落地蒸發前,雲底下呈現一絲絲條狀的感覺,就叫做雨幡,加上傍晚的霞光照射下,出現了帶有絲綢感,橘粉色的天色,也稱做雨幡霞光。氣象局長鄭明典說:「雨掉下來的過程當中,還沒蒸發掉所以看起來是透明的,這時候傍晚剛好有紅色的陽光,照射在上面所以就整個亮起來。」目不暇給的美,讓氣象專家也忍不住著迷,雨幡霞光珍貴的畫面,實在難得一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