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賞楓季 百棵楓"黃綠紅轉色"吸睛

徐孟蘭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早晚溫差越來越大,台中海拔2200公尺的福壽山農場,上百棵楓樹轉紅了,而且不是一下子就從綠色變紅色,而是先從綠色變黃色,再變紅色,所以一大片樹叢,就有3種繽紛濃艷的顏色,像是調色盤一樣,吸引遊客在樹林下搶拍。

遊客起了一大早,到楓樹叢下拍美照,站在楓樹林中,每個角度都好拍,這裡是台中最高的農場海拔2200公尺的福壽山,種了上百棵來自日本的「掌葉楓」,山高加上最近早晚溫差大,楓葉開始從翠綠色轉到鮮黃色再變成微微棕色,最後成了濃艷的紅色,而且楓樹轉色的速度不一樣,所以有黃有綠,還有大片紅,宛如1幅油畫一般,旁邊還有日式的木造建築,加上日式燈座,搭配起來就像是身處國外。

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松盧有1個非常古樸木造的房屋,映襯著後面的1個燈景,顯得格外的像日本的1個風景。」農場也強調,掌葉楓這個品種,葉子薄白天出大太陽的時候靠近看,陽光會穿透楓葉變半透明的非常美麗,賞楓期從現在開始到12月初,上山賞楓的遊客也特別多,農場住宿早就全滿,因此提醒想要1日遊的話,行程不要排太緊,也不要疲勞駕駛,才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