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燥飯.米血.青茶 高雄外送最愛這三味

肉燥飯.米血.青茶 高雄外送最愛這三味 | 華視新聞

林宛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外送真的好方便,打開外送平台,就有人幫你把餐點送到家,根據外送平台分析,高雄今年度的訂單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近8成,而且最常外帶的餐點肉燥飯、米血和青茶,除了這3樣外,鍋燒意麵也擁獲許多愛好者,不曉得這幾樣餐點也是你的榜上名單嗎,但不管如何台灣真的是美食愛好者的天堂。

點完餐後,老闆的手沒停過,一碗煮過一碗,熱騰騰的鍋燒意麵,上桌了,料多味美,再來匙沙茶,增添風味,成為不少高雄人,從早到晚的選擇,還有淋上一大匙肉燥,在搭配獨門魚鬆,這一味更是吸引不少饕客,肥瘦相間肉燥飯常常讓人一口接一口。肉燥飯業者說:「就是速度很快,就是小吃添一添很快就可以出。」

根據外送平台分析,高雄人最常外送的前3名,分別是肉燥飯、米血和青茶,鍋燒意麵也擁獲許多愛好者,實際來問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嗎?民眾說:「比較偏南部的口味,就是鍋燒意麵可能就是偏甜這樣子,然後又不像吃泡麵的感覺。」果真肉燥飯、鍋燒意麵,是不少外食族的人氣王,不但簡單快速又吃得飽。

不過珍珠奶茶怎麼會被打敗,讓青茶突破重圍奪下第一,相信這也是不少人的疑問?民眾說:「個人會選擇青茶,一來有提神然後比較爽口,它是比較容易解渴,珍珠奶茶就是下午茶的選項。」手搖飲店員說:「珍珠奶茶會越喝越渴,因為是甜的東西。」答案揭曉,原來是高雄實在太炎熱了,只好捨棄珍珠奶茶,選擇來杯清爽順口的冰涼茶飲。

這次上榜的前幾名台灣味在地小吃,是否在您心中也是一樣排名呢?還是有哪一樣成為遺珠之憾,相信這個議題,已經成為不少人討論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