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爾富不強制宣導戴口罩 全家跟進!

王源澤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超商店員被刺殺案,讓社會掀起一股口罩政策的討論聲浪。四大超商之一的萊爾富開第一槍,昨(21)日宣布不再強制進行宣導跟提醒配戴口罩。全家也隨後跟進。而統一集團以及OK則說,會再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不過政治效應也正在擴大,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會研議加強廣宣,並且提高見警率。而衛環委員會,則是出手凍結衛福部150萬元相關預算。

桃園超商店員刺殺案,讓社會對於進超商未戴口罩,店員究竟有沒有勸導責任,反彈聲浪越來越高。萊爾富21日發出聲明表示,依照指揮中心,不勉強規勸戴口罩原則,即日起店員不再需要,強制進行宣導與提醒,全家也在同一天跟進,統一超商則說,會向員工宣導以自身安全為優先,OK表示會以禮貌勸導為主,門市也有警民連線輔助。

內政部也要出手,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就避免我們這些,我們超商的服務人員,把這個(勸導)用錄音等等來代替,當然我們在這部分,我們警察會加強這些巡邏的頻率,會再加強見警率等等。」

不只民間警覺,立法院也動起來,今(22)日衛環委員會審查衛福部預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指出,目前精神疾病嚴重病人的,強制鑑定強制社區治療審查會,案件審查量偏低,衛福部的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顯然無法達到先進國家標準。立委(國)蔣萬安VS.立委(民)莊競程VS.衛福部代表說:「你要提出一個很具體的改善措施出來,這才是我的目的,我只凍50萬而已,所以現在是決定凍50萬,然後加書面報告。」

蔣萬安兩個提案,加上民進黨立委吳玉琴一案,總共凍結150萬,除了口罩政策修正,政府的社會安全網,該怎麼蓋起來,恐怕也得盡快給人民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