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取得澳洲許可 將可申請EUA

戢靜璇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國內疫情消息,明年1月底有26.3萬人符合第3劑要間隔6個月的資格,還有12到17歲青少年的BNT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打第二劑?指揮中心都是回應11月底等專家會議討論再決定,至於高端疫苗已經有資格可以在澳洲申請EUA緊急授權,最後國內二級警戒11月29日又是一個階段到期,指揮中心說考量春節返台潮,目前沒有考慮降級,而今(22)日已經是本土個案第18天加零。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22日)零本土病例,3例境外移入,零死亡個案。」境外移入有3例,其中兩例是突破性感染,至於國內防疫首要任務,拚打疫苗。現在第1劑疫苗涵蓋率也到77.04%,第2劑47.77%,明年1月底約有26.3萬人符合間隔6個月打第3劑的資格,到底要不要打什麼時候打?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第三劑的部分,我們有說過11月底的時候,會召開ACIP專家會議,第二劑施打看要間隔多久,這個在各國都有不同做法,再請專家這邊來做建議。」

第3劑什麼時候開打,再等等,但隨著疫情趨緩,二級警戒11月29日又是一個階段的結束,有沒有可能降為一級警戒?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週末之前我們就會有一些說明,短期來看因應春節,又有入境檢疫措施調整,大概預期不會在下週有降級措施。」

還是擔心邊境打開,就有疫情再起的危機,但國內管控部分,年底又要迎來跨年活動,有沒有考慮規劃打完2劑的民眾才能參加?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國外的經驗看起來,往往都會有反效果,好像製造一個特權階級,我們也是希望站在,盡量是鼓勵而非強制的做法,在國內要推行,有疫苗才能參加(活動),必須要三思而後行。」就怕有歧視爭議,指揮中心只能盡量鼓勵民眾,趕快去打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