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 遊客夜衝合歡山等雪

賴曼妮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濕冷氣團發威,全台各地氣溫持續下降,氣象局預測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機會下雪,在南投的合歡山,就有不少遊客半夜就開車上山,希望能等到今年合歡山降下的第一場雪,在武嶺停車場,也湧現不少車潮,遊客們全身包緊緊,但發現氣溫還不夠低,可能等不到雪,都說有點失望。

遊客們,全副武裝,穿起大衣戴毛帽,全身包緊緊,還有自備暖暖包,全是因為氣象局預估,冷氣團來襲,海拔超過3千公尺的高山,都有機會可能降雪,遊客說:「有想要等雪,想說今天休假上來看看,有沒有辦法等到下雪,結果看起來好像不太妙好像沒有。」

遊客說:「想說要上來看一下(下雪),(想說今天下雪之類的)很期待,可是這種溫度應該,很難會下雪很難遇到下雪,(沒下雪)會超失望的。」合歡山目前的氣溫只有6度,還看不到降雪的跡象,但遊客們都想等待機會,看到合歡山今年降下的第一場白雪。提醒民眾,雖然合歡山有機會下雪,但路面結冰容易打滑,要開車上山追雪的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路況小心開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