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勸戴口罩遭襲 4超商改"規勸制度"

萬紹安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全台頻頻發生超商店員因為規勸戴口罩,卻被襲擊的案例,也讓四大超商,進一步宣布因應措施。萊爾富強調,依照指揮中心不勉強規勸戴口罩原則,店員不再需要強制進行宣導與提醒。全家依照指揮中心原則,保障自身安全為第一要務。7-11則會向員工宣導以自身安全為優先,OK便利商店則是會以禮貌勸導為主,門市也有警民連線。

不過這樣的做法,看在曾經當過超商店員的人眼裡,效果可能不大, 前超商店員李小姐說:「我覺得(幫助)不大欸,畢竟有的時候,客人可能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比如說像喝酒啊什麼之類的,你也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狀況。」李小姐說,就算加強了宣導,但如果真的有危險,還是會以門市實際情況為主,尤其大夜班人少,不可能放著店面不管。

民眾說:「很有幫助的因為遇到一些不理性的人,他不願意接受勸導。」民眾說:「有一點點(幫助)不是全部,他不是只有口罩而已,有的不是因為口罩也會打人殺人啊。」攻擊事件頻傳,不少民眾也直言,真的會擔心正在超商上班的親戚朋友,業者加強了門市內的店員宣導,希望能盡量避免這樣的悲劇,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