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氣溫驟降 熱湯店一早擠滿饕客

林宛瑩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這2天冷氣團報到,天氣明顯轉涼,台南最低溫來到17度,高雄則是19度,和前幾天相比明顯有感,因此一早,台南羊肉湯店擠滿民眾,大家都趁上班前趕緊喝上一碗暖身。高雄的鮮魚湯店,也是人潮滿滿滿,業者的手都沒停過,趕緊出餐。

新鮮羊肉涮個2、3下,淋上高湯,碗裡的煙冒個不停,上桌後,民眾一口接一口。冷氣團報到,當然要來點補氣熱湯,暖暖身子。整間店高朋滿座,因此想吃上一碗熱呼呼的熱湯,還得排排排。

高雄這邊的鮮魚湯業者,手沒停過,一碗煮過一碗。邊招呼客人,邊上菜,因為天氣轉涼,大家都想趁上班前,暖暖身。用餐民眾說:「因為比較冷所以吃魚湯吃好一點。」相信不少南部地區的朋友,都有明顯感受到冷氣團威力,台南17度至23度,高雄19度至25度,越晚會越有感,因此民眾除了要好好做好保暖措施外,不訪來碗熱湯,補一補,才是最大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