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北台低溫下探11度 保暖小物全出籠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冷空氣發威!預估明(24)日清晨,北台灣有機會下探11度,保暖工作也不可少,像是居家使用的電熱毯,還有上班族最實用的便攜式電懷爐,USB充飽電可以持續保暖2到4小時,握在手裡,走到哪暖到哪!不過在這樣冷熱交替溫差大的季節,中老年人和三高患者,容易發生中風和心肌梗塞,尤其好發在早上8點到10點,醫師提醒最低溫的清晨,還是儘量避免出門運動,從溫暖的被窩起身,也要先加件外套,避免溫差過大,身體來不及適應。

冷空氣襲台便攜式小暖爐隨身保暖,暖洋洋的太陽,一時半刻還回不來,要出門真的需要勇氣,更需要暖氣,氣從哪裡來,你的床最適合一張鋪墊式的電毯,攤在床鋪上坦蕩蕩,鋪在椅子上暖呼呼,保你背脊不發涼,想看書想追劇想就這麼在沙發癱著,蓋毯式的最合拍,可以蓋在身上縮在毯子裡,可以當成披肩包在毯子裡,但是你終究得要出門上班,哈氣哈半天你依然是冷凍鳳爪,走到哪暖到哪的小電懷爐,你得抓好。

業者Jessica說:「開啟之後不但可以溫暖雙手,當你攜掛在身上的時候,它在脖子的地方還有暖脖子的功用,USB充飽電約3個小時左右,你就可以使用2到4小時。」中老年人和三高患者,發生中風和心肌梗塞,特別好發在早上8點到10點,提醒溫差特別大的時候,起床萬萬不能一個箭步聞雞起舞。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說:「有人會有用電熱毯的習慣,溫度是蠻高的,離開被窩到室溫,溫度就有一個很大溫差的變化,一定要先穿好衣物再起床或離開被子,喝一杯溫開水熱開水等等,對我們身體對我們心臟對我們血管,都是有幫助的。」最低溫常落在清晨,不要衝著這節骨眼出門運動,等一等吧!你急著把身體對折,你的壽命也不能打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