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劑是保健品? 陳吉仲FB澄清:從沒說過

陳又寧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上廣播節目爆發爭議,因為當他在解釋萊克多巴胺時,說是個添加物,比喻說「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某種程度就是飼料的添加物」,引發反對黨批評,網路也炸鍋討論不斷。對此,陳吉仲昨晚在臉書澄清,本人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未來政策說明時,會更力求表達精確。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萊克多巴胺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一個產品,你要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就是這句話,又剛好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口中說出來,格外讓人震撼?萊克多巴胺怎會跟保健食品扯上關係,被菜農狠批是「農業陳神棍」,笑說那幹嘛國內畜牧業不開放,但其實花點時間聽完原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萊克多巴胺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一個產品,就是說比如豬你要養讓他長大,最後提供給我們當豬肉吃的時候,你除了給他吃飼料,飼料就是像玉米或者是黃豆粕,把它混合以外,你要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原來陳吉仲只是單純想強調,萊克多巴胺就是一種添加物。

其實瘦肉精有很多種,那為什麼簡稱瘦肉精?其實他就是讓他的那個換肉率裡面,讓那個瘦肉比肥肉還多,要不然他怎麼會叫瘦肉精?但由於已經在網路上炸鍋,也被反對黨逮到語病,抨擊一番,對此陳吉仲深夜在臉書澄清,「在此嚴正澄清,本人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請相關人士勿扭曲解釋,訪問中說的萊克多巴胺,為豬隻飼料添加物,未來受訪會更求表達精確,畢竟這個形容可能有些不恰當。」陳吉仲趕緊貼出逐字稿滅火,希望別讓民眾誤會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