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引進9人座客機 邀你遨遊好山好水

陳君毅 高采葳 報導  / 台東縣

想要來一趟空中之旅嗎?台東豐年機場,是國內唯一飛行員訓練中心,今年特別引進1架1億多元,全新9人座客機,它的座位比一般飛機寬敞,窗戶也更大,可以讓遊客欣賞風景。台東副縣長王志輝說,未來會規劃3條航線,啟動空中旅遊專機,讓遊客從空中鳥瞰東部山光水色。而這架飛機除了可以觀光,還可以當作醫療專機使用。

方塊格子大片農田,從空中鳥瞰一覽無遺,想要飽覽東部好山好水好景色,不妨來一趟空中之旅,飛航訓練中心董事長高健祐說:「目前全世界最新款雙引擎小型科技,這架飛機最高巡航高度19500尺,航行速度360公里,希望這架飛機未來從事空中遊覽跟空拍。」和台東豐年機場合作,引進1架造價1億多萬的9人座客機,裡頭的座位寬敞舒適,窗戶也比一般飛機大,遊客可以從各角度欣賞風景。

台東副縣長王志輝說:「可以從空中看到不一樣的台東,剛剛有談到它有3條航線,包括縱谷東海岸還有離島。」規劃3條航線跑透透,全程採低空飛行,1趟旅程30到45分鐘,預計最快明年1月啟航,而它的功能還不止觀光,聯合國際救援執行長徐震宇說:「如果你用航空的方式來運送患者,第1個速度快,相對的病人安全提升風險也降低。」除了彌補海陸空旅遊空缺,也填補縣內醫療護送量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