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接種站「永和誤植蘆洲」 莊人祥:衛生局已逐案致電

新北接種站「永和誤植蘆洲」 莊人祥:衛生局已逐案致電 | 華視新聞
接種站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第15輪疫苗今(25)日開打,不過新北市接種站卻發生誤植接種地點事件;有民眾上午8點半到原本預約的「蘆洲永平市民活動中心接種站」施打疫苗,但到場才發現並未設置接種站,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為作業疏失;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回應,「主要是新北在設置永平接種站時誤植成蘆洲」,目前已發簡訊給受影響民眾,並逐案致電提醒。

新北接種站誤植地點 逾千民眾受影響

新北市今日傳出接種站地點誤植事件,誤將永平站所在的永和區設成蘆洲區,導致不少民眾撲空,約有1千多人受影響。

衛生局表示為「作業疏失」,說明「因永和區及蘆洲區皆有永平市民活動中心,將該接種站的行政區永和區誤植為蘆洲區,一早發現已馬上連繫中央更正」,同時呼籲已經預約者,可以直接改到附近的蘆洲區仁愛市民活動中心完成接種,後續也會依序再通知已經預約的民眾。

施打期還有一週 莊人祥:已逐案致電

對此,莊人祥今日於防疫記者會中表示,「主要是新北在設置永平接種站時誤植成蘆洲的永平站,只有這一期(第15期)有這樣的事件」;莊人祥說明,「新北是在23日上午10點43分發現資料有誤,11點05分後就修正完畢」。

莊人祥指出,影響人數約有1千人,「新北市已分別發簡訊通知受影響民眾,今天也派人在現場引導民眾至附近的蘆洲仁愛市民活動中心接種;衛生局也逐案致電民眾,提醒未來一個禮拜不要跑錯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