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醫院卡關 徐超斌成立居家護理所

陳君毅 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 台東縣

在台東被稱為「超人醫師」的徐超斌,19年前放下高薪工作,回到台東家鄉巡迴看診,過程中,他發現南迴鄉鎮,醫療資源匱乏,於是開始籌建「南迴醫院」,經過10年的努力,這項計畫目前雖然還沒通過衛福部審核,但為了幫助鄉民,徐超斌決定先在大武鄉成立居家護理所,啟動居家醫療照護計畫,而在今天正是開幕。

穿著模擬長者生理裝,體驗長輩們外出就醫的不便,選手們一瘸一拐走進場內,一旁身穿部落服的男子,開心上前迎接他是醫師徐超斌,10年前籌備建立南迴醫院,如今卻卡在審核階段,為了更貼近鄉民他決定先啟動居家醫療照護計畫。
超人醫師徐超斌說:「這是我回來的第一步,我們已經喊了10年,還是沒辦法通過衛服部審核,很開心我終於可以就近服務他們。」54歲的他曾是台南奇美醫院主治醫師,19年前毅然決然放棄高薪,回到故鄉看診。

2006年9月卻因為太過操勞,腦中風造成半身癱瘓,沒想到康復後他還是繼續看診,最後為了籌備南迴醫院辭職,2016年底更成立南迴基金會,超人醫師徐超斌說:「10年前開始注意到,這邊的確有一些醫療的需求在,我們現在未來要做的,是行動醫院這件事情。」尚武村耆老張福壽說:「還有想到我們這些村民,我們這些村民有這個機會,讓徐醫師帶動醫療。」10幾年的努力鄉民都看在眼裡,儘管過程頻頻卡關,但徐超斌一路走來堅持不放棄,就是希望南迴醫院順利蓋成,點亮偏鄉醫療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