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今年迄今進口美豬檢驗合格 零萊劑

葉豐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開放萊豬進口至今,有多少萊豬進到台灣了?根據昨(25)日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公布的數字,從今年1月到11月22日,理受驗的263批進口美豬中,「每一批都沒有含微量萊劑」,另外抽驗通路端的1719件進口豬肉中,萊劑殘留比例也是0。不過,民間反瘦精團體就擔心,未來如果公投沒通過,恐怕就很難維持現況,更呼籲訪台的美國議員「不要干預我國的公投。」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說:「世代健康公投同意。」民間反瘦肉精聯盟,替反萊豬公投辯護不間斷,但眼下美國議員再度訪台,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卻很憂心,醫師蘇偉碩說:「美國國會的議員可能也收到,來自美國養豬業界龐大利益的遊說,但是我要提醒如果說是來企圖對我們的官員,或者要對我們的公民施壓的話,也要符合我們台灣相關遊說法的一個相關規範。」

就怕美國議員台灣行,衝擊公投選情,不過換個角度公投一旦過關,會不會也成為台灣走向國際的阻力?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VS.立委(國)謝衣鳳說:「今天公投如果過的話就像院長講的,希望這個加入CPTPP它的機會非常地小,困難重重。」持續談判可能毫無進展,反萊豬公投進入倒數,面對立委質問官員也實問實答,但開放萊豬進口11個月全台萊豬有多少。

根據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公布數字,在受理報驗的263批進口美豬中合格率百分百,另外抽驗通路端1719件進口豬肉合格率百分百,萊劑殘留比例則是掛零,立委賴士葆說:「萊豬到現在為止說沒有進來,老實講這句話我是不相信的啦。」立委何志偉說:「在這邊也跟國民黨的朋友講,去年這個時刻,你們在丟豬內臟真的白丟了,就是沒進來嘛。」靠著嚴格把關或許還能讓萊豬進不來,但未來如何還是公投結果說得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