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輪疫苗規劃 持續開放第二劑混打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第16輪疫苗規畫已經出爐,指揮中心宣布開放18歲以上民眾接種BNT、莫德納或AZ疫苗的第2劑,另外第1劑接種AZ疫苗滿8週,開放第2劑施打BNT或莫德納混打。國內繼續堅守住本土0確診,但境外移入有12例,有6例突破性感染,而跨年要來了,指揮中心還在研擬防疫政策,強調大家仍然要戴好口罩,勤洗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的確定病例,沒有本土病例也沒有死亡個案,那境外移入有12例。」本土確診持續加0,境外卻是本週最多12例,分別來自越南、印尼、緬甸,柬埔寨、以及中國,其中有6例突破性感染,有4位是漁工、3位外籍生,分別接種過中國科興、國藥、AZ。

境外移入不減反增,國際上又有新變異病毒株,指揮中心也公布上週境外案例基因定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今天我們公布的上一週19到25號,總共新增12例的Delta沒有包括任何新增,所謂的Delta Plus或AY4.2的病例。」慶幸沒有看到南非新型變異株B.1.1.529,不過國內接種疫苗也得加快,全台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77.46%、第2劑51.75%。

指揮中心宣布第16輪疫苗開打流程,只要11月4日前接種過第1劑BNT的18歲以上民眾,29日上午10點到30號中午12點可以預約,另外11月4日前打第1劑莫德納,和10月7日前打第1劑AZ的民眾,29日下午也開放第2劑預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接種第二劑的AZ或混打BNT莫德納,施打的時間訂於12月2號到12月8號。」全台疫苗涵蓋率持續上升,接下來要迎接跨年,不過指揮中心還在規劃,現階段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別讓病毒悄悄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