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族驚呼! 台北自助餐4菜1肉竟160元

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自助餐因為菜色多又可以選擇份量成為許多人吃飯主要選擇之一,但也因為計價方式不一常常成為民眾的討論話題,一名台北的網友在臉書上社團PO出,夾了四道菜和一道黑胡椒牛柳,總共160元,引發熱議。到中南部比一比,記者實際到台中自助餐店,夾了同樣的菜色,價格大約落在70元左右,如果是160元,可以夾到四樣菜,外加兩樣主菜。

台北網友PO自己在自助餐,夾了四道菜一道黑胡椒牛柳,這樣要160元,讓他直呼自己北漂兩年,最不敢吃的就是自助餐,因為太貴了,引發熱議,還有網友留言,這樣在中南部只要70元。民眾說:「台北的確實是比較貴,依這樣子來講的話,基本的菜色我大概應該可以買到兩個便當。」民眾說:「如果在中部的話就是(價格)偏高,中部的話可能150塊會有雙主菜。」

熱騰騰的菜色,一字排開,不論魚肉排骨,各項菜色,提供給消費者任意夾。華視記者李盈萱說:「記者實際到台中市區的一間自助餐店用160元夾出的菜色跟台北網友PO的同價位的菜色差了兩個主菜以上。」自助餐業者說:「基本上差不多都可以買兩個主菜,兩道肉再加一道肉這樣剛好湊到160元。」

自助餐店老闆說,以附近自助餐的價位來算,消費者夾100元以上的菜色,通常都是雙主菜,更端出跟台北網友PO出的菜色,在這裡差不多落在70元左右,還多出了一道排骨。自助餐業者說:「那如果跟台北比那就差一倍,一塊肉比如雞腿來講,他可能一支賣60.70元啊,就150.160元了。」自助餐店價位,每間店會因為地理位置房租成本,有不同的計價方式,也硬生生對比出北中南民生物價的差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