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溜滑梯降溫 下探12度急凍到週末

萬紹安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今(30)日上午,天氣狀況不錯,不過下午開始,全台溫度將會明顯降低,北部、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降雨,氣溫也會越晚越冷到15度,明日氣溫將會降到13度左右,這樣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到週末。另外今年第21號颱風「妮亞圖」已在今日0早上8點生成,但因為距離還很遠,對台灣的影響並不明顯。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冷空氣快速的南下他的意思就是,東北季風很明顯的增強。」午後氣溫開始變,下雨降溫,由於大陸冷氣團南下,週二下半天開始,全台變天,北部15至20度,中部16至25度,南部18至28度,東部14至26度,全台有雨而且會越晚越冷。

接下來,週三氣溫持續下降,北部低溫15度,中部14度,南部東部低溫16度,週四、週五全台低溫更是下探12度,這樣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到週末。另外早上在關島西南方海面,今年第21號颱風「妮亞圖」生成,對台灣會不會造成影響?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那當然要看(颱風)距離多近,他越近的話(影響)可能會加強,但目前我們看起來是往西北再往偏北方向移動,所以我們說主要的影響還是北方的冷氣團。」目前影響台灣最明顯的還是北方鋒面和大陸冷氣團,氣溫驟降、還伴隨降雨,也提醒您,本週外出留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