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今起停水47小時 早餐店儲水備戰

賴曼妮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早上9點開始,停水47小時,也是從上回乾旱供五停二以來,最大規模的停水。早餐店業者為了省水,乾脆這幾天改用免洗餐具,還禁止顧客上廁所,有的民眾來了發現不能用廁所相當傻眼,而這波停水,預計在12月2日早上8點結束,大約有19萬用戶受到影響。

大台中地區,從11月30日早上9點開始,全面停水47小時,停水範圍涵蓋整個舊台中市區,另外在大雅潭子,也有部分區域停水,減壓供水的部分,則是在后里外埔大甲區域,受影響的用戶大約有19萬戶。早餐店業者黃先生說:「樓下也有一個儲水槽,所以停水3天內,其實都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從上回供五減二後,不少店家都有水塔備用儲水,停水2天影響不大,但就怕還是有民眾沒水用,自來水公司也建置了,56個臨時加水站,並且配置水車機動送水,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張裕浩說:「我們為了穩定供水的品質,所以我們這次把幾個工程來改善。」

自來水公司說,這次是要進行管線和設備改善工程,雖然停水不方便,但忍過2天,未來有更穩定的供水可以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