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日恐來不了台! 在台境外生返鄉卡關

戢靜璇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日本29日宣布鎖國,禁止商務客還有留學生的外籍人士入境,這個政策也影響到在台的日本境外生,今年過年到底要不要返鄉的決定,除了擔心回到日本,換台灣疫情升溫鎖國回不來,還有寒假時間實在太短,兩邊來回隔離就要28天,以及隔離費用還有機票錢,都讓人煩惱。

台大日本境外生里見明叡說:「2年都沒有回國,如果沒有回家的話,就要等到暑假。」台灣大學國際長袁孝維說:「的確我們現在不會鼓勵境外生,在寒假的時候回他們的家,跟費用也有關,還有回來的時候要隔離,時間上面蠻長的。」

不只寒假只有3週時間太倉促,以日本境外生為例,來回機票加上兩邊隔離住宿費用,至少得花上10萬元,龐大返鄉費用要煩惱,也怕到時換台灣鎖國,該怎麼辦?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日本鎖國)這是一個短暫的措施,我們台灣現在,目前情況有居留證才能進來,其他商務客都是要專案,外籍的學生也都是專案。」

目前台灣疫情平穩,還沒有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但即使台灣疫情守得住,國外疫情不見得能夠防守得下來,只盼這個過年,能夠過個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