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急凍台南有感 鹹粥.牛肉湯店爆滿

林宛瑩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全台氣候,從昨(30)日開始,已經有明顯轉涼,相信南部地區的朋友很有感,今天台南最低溫只有13度,最高22度,一早起床不少人都先來點暖呼呼的早餐,開啟美好一天,鹹粥、虱目魚湯業者,忙到不可開交,不斷招呼客人,店內滿滿都是人,而不少人也選擇牛肉湯,吃一碗補一補,還有飲料店業者趁機推出特殊的甜湯熱飲來搶客。

業者的手沒停過,一碗裝過一碗熱騰騰的魚湯,還有油條鹹粥,在冷吱吱的早晨,吃上一碗,不但飽足感十足,還能讓身體暖呼呼,但想吃還得先排排排。儘管坐在外頭有夠冷,但熱湯喝下去,身體瞬間暖了起來。鹹粥魚湯業者說:「我們在地客本來就很多,現在冷又多了快1成。」前來品嘗的民眾增加不少,還有牛肉湯搭配肉燥飯組合,吸引不少饕客,在冷冷的冬天內,來一份補補身。

吃飽之後,如果想喝點東西,但又不想要是冰冰涼涼的冷飲,現在有新選擇,業者推特殊甜湯熱飲,果真成功吸引年輕朋友,不但能嚐鮮還能暖身。飲料店業者馮彥倫說:「就是希望讓客人在寒流來的時候,暖暖的甜甜的。」台南今日最低溫下探到13度,最高22度,冷的相當有感,民眾除了穿上保暖衣物外,不妨來點熱湯、或者熱飲享受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