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連26天+0 境外+8.含6突破性感染

萬紹安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國內最新的疫情發展,本土維持第26天加零,境外移入則有八例,其中六名都是突破性感染;尤其更擔心OMICRON變種病毒,趁機入侵台灣,接下來就要展開春節7+7的檢疫方案,會不會跟著調整加嚴?陳時中強調,政策要在有秩序下進行,目前不會取消,但會隨時滾動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在還沒有報告疫情之前,大家看到我們今天帶著的是透明的口罩,今天12/1後天12/3,是一個國際身心障礙日。」國內維持本土加零已經26天,死亡個案也+0,但境外移入有八例,最令人擔心的是,國際間"OMICRON"變種病毒持續擴散,成了邊境最大公敵,尤其春節7+7檢疫方案,即將在14號啟動,就怕病毒會趁虛而入,防疫政策會不會再緊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7+7這樣的方案,基本上大概就已經是定案,這個越改只是讓整體的防疫措施越混亂,那相對在防疫應該是在有秩序的情況下來進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是大家都會認為說兩週到一個月,相對的就有一些數據出來,那對於做後續的判斷是相對容易。」春節檢疫政策暫時不變,但因為疫情衝擊,有不少海外民眾超過兩年沒有回台,被取消戶籍,包括健保、勞保、稅這些權利義務,相關規定也會放寬。

健保的部分,原本返國納保需要多等六個月,才能恢復資格,現在只要回國,就能恢復;個人綜合所得稅,可以按照原申報居住者的身分申報,也可以向國稅局申請個案從寬認定;另外勞保投保,勞動部強調,戶籍遷出不影響勞保權益。

國內疫情持續趨緩,話鋒一轉又提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家暴案,陳時中也特別記者會上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重點還是要呼籲這個,相對我們看到就是說,有一些可能有目睹,或者相關的情況,那並沒有雖然不見得是責任通報,但是我們還是要提醒對於暴力0容忍。」雖然不見得是責任通報,但是我們還是要提醒,對於暴力0容忍,目擊暴力,積極通報,才能避免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