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現Omicron病例 陳秀熙籲春節7+7取消

萬紹安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第16期疫苗今(2)日開始施打,提供BNT、莫德納以及AZ第2劑,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全台疫苗量能是充足的4種疫苗有547萬劑在庫,390萬劑未驗收,所以共有937萬劑可提供。如果以最近每天平均接種約20萬劑估算,大概可打到明年1月中旬,也呼籲國人趕快打疫苗,不過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提醒,一旦發現Omicron進入台灣,建議就要取消春節10+4和7+7的方案,無論是否接種疫苗一率強制隔離14天,以免Omicron趁隙進入社區。

花博疫苗接種站,一早就有民眾等著打疫苗,第16期疫苗接種,今日開跑,提供BNT、莫德納和AZ的第2劑,指揮中心強調,目前台灣4種疫苗總共有547萬劑,還有390萬劑沒驗收,所以接下來有將近1000萬劑疫苗可以提供,不過最近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14日就要開始的春節方案,該不該緊縮,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這樣解讀。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說:「只要發現Omicron的確診個案,不管有沒有打過疫苗,都要用14天的高規格的方案,來做14+7的這樣的一個強制的一個集中檢疫的方案。」雖然陳時中在前一天記者會上強調,7+7政策就會持續,不會做調整,但看在醫師眼中確實有風險,那麼為了防堵Omicron,第3劑疫苗的施打計劃,指揮中心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張上淳也做出回應。

指揮中心專家委會員召集人張上淳說:「建議就是原則上是離第2劑6個月的時間施打第3劑,如果必要的話可以提早到5個月施打。」醫護人員照顧病人中碰到病的抗體逐漸下降,國籍航空機組員國外盡量0接觸,機組員必要也是提早施打,除了催出前2劑疫苗施打率之外,也要嚴守邊境,避免變種病毒趁虛而入,讓疫情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