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下去了! 日統明年停駛國道4路線

李盈萱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繼阿羅哈客運最後2條路線將在12月13日停駛,雲嘉地區往返台北的日統客運,也宣布明年2月4日將停駛斗六、四湖、北港、民雄往返台北的4條國道路線,客運董事長林義風說,因為疫情,搭乘旅客少了6成,加上補助不夠,長年虧損已經無法負荷,選擇停駛。

紅色鮮明車身的客運開進站,準備接旅客上車,從雲林前往台北,讓工作人員檢查完票後上車,這是在雲林嘉義地區,經營超過20年的日統客運,是當地主要往返台北的國道客運之一,宣布明年2月4日要停駛了,民眾直呼可惜,少了1個北上的交通方式。

日統客運表示,因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衝擊國道客運,旅客跟疫情前比起來,少了6成以上,加上補助款不夠,長年虧損無法負荷,選擇停駛,斗六四湖北港民雄往返台北4條路線,只留2條麥寮往西螺以及六輕往斗六的公車路線。日統客運強調,已經跟員工溝通好,會給資遣費讓他們去找工作,也成為今年台灣老牌客運中,繼阿羅哈客運之後,第2個宣布停駛國道路線的客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