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續接種第3劑 約104人預約

吳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現在一類到三類人員可優先接種第三劑,只要符合第二劑滿5個月的民眾,經過醫師評估也可接種。亞東醫院今(4)日上午開打,大約104人預約。另外板橋大遠百也配合指揮中心規畫,最快下週設站開打,成為目前北台灣第一個加入接種站的百貨業者。

就等這一針,三劑疫苗蒐集完畢,OMICRON來勢洶洶,指揮中心宣布開打第三劑疫苗,除了一類到三類的對象因公出國人員和運動選手,只要打AZ或莫德納第二劑滿5個月後就能接種,另外符合間隔的民眾,也可以經醫師評估後施打,符合資格的大約6萬人,趁著開放的第二天,有醫護人員和高接觸風險的人,都趕緊來施打。

民眾說:「4月份跟6月份都打AZ,因為我們是第三類人員所以趕快就來打。」民眾說:「第三劑它有一個加強的作用。」記者吳昇鴻說:「亞東醫院4日一早繼續開放接種。」亞東醫院小兒科醫師陳家駿說:「大致上看起來狀況都還好,那有些人有一些輕微局部的反應,包括局部的腫痛微熱這種狀況,不過大致上的狀況都還OK。」打的狀況沒有人喊不舒服,鼓勵來打。

下週要在賣場設點,板橋大遠百將成為北台灣第一個開打的百貨,有醫院和賣場的話,民眾比較想去哪裡打?民眾說:「醫院因為有專業醫師,然後診所的人力設備可以隨時準備著。」至於間隔5個月的資格怎麼算,假設7月2日接種第二劑,必須等到12月2日之後才能打第三劑,而追加劑目前都是莫德納,因為現在的BNT要先留給第2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高端獲得國際認證機會高,也不排除列為第三劑選項,變種病毒虎視眈眈,提升保護力勢在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