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遊花東夯! 台鐵熱門時段票搶光

張益鈞 洪襲禹 沈麗容 報導  / 台中市

元旦假期,想要去台東花蓮的民眾,要買台鐵票,可以選擇的好時段,恐怕不多了,像是12月30日和12月31日,台北往台東方向長途自強號,以及1月2日早上7點後的回程,全都被搶購一空,目前就只剩非熱門時段可以選擇,

花蓮火車站售票處前,看的出來,平日就擠了不少遊客和民眾要買票,準備出遊或結束旅程,回到工作崗位,不過去花東時間可要挑對, 遊客不想人擠人避開假期才有旅遊品質,遊客說:「我一般都是非假日才會出來,因為這樣才會避開人潮跟車潮,旅遊品質會比較好一點。」這句話可是說到花東民眾心坎裡了。

平時的票還算好買,但眼看元旦假期再過不到一個月就到了,台鐵也在2日開放訂票果不其然,花蓮火車站站長林德香說:「往台東花蓮的那在31日下午中午,以後的長途車票都已經被訂完了。」連續三天的元旦假期想返鄉的想出遊的民眾,快手搶票到目前為止,包括12月30日和12月31日台北往台東方向,以及1月2日早上7點後的回程,長途自強號就被搶購一空。

花蓮火車站站長林德香說:「短途的還有,如果說民眾有需要其實可以繼續訂票。」過去連假不少民眾都會選擇出國渡假,這回因為疫情關係國內旅遊盛行,也讓台鐵花東線火車票變的是愈來愈搶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