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誆「小黃卡遺失」 半年狂打8劑疫苗

夫妻誆「小黃卡遺失」 半年狂打8劑疫苗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近來開始要為國人打第3劑疫苗,卻驚傳台北市有對夫妻在醫療院所謊稱「小黃卡不見」,利用診所上傳接種資料的時間差,兩人居然一共打了8劑疫苗。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經通知各醫療院所特別注意這對夫妻,但也坦言這種行為無法可罰。

AZ、BNT和莫德納都有打 衛生局:無法可罰

台灣才正要開始進入加強劑接種階段,就傳出台北市一對夫妻在各個基層診所遊走,甚至跑到離島金門,自稱把小黃卡弄丟了,要求施打疫苗,如果院方拒絕還會鬧場,質問為什麼不給打。自五月以來,兩人各打了4劑疫苗,AZ、BNT和莫德納等廠牌都接種過。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說明,這對夫妻7月打第3劑時就被發現,以為不會再發生,沒想到11月時又被兩人闖關成功,接種第4劑。歐佳齡指出,不清楚這對夫妻一直打疫苗的原因,不過這種行為目前無法可罰,只能通知醫療院所注意。

歐佳齡解釋,接種疫苗時只會進行健保卡過卡,過去接種紀錄也不會顯示在健保系統,接種後醫療院所才會統一將資料串連到疾管署,這中間會有時間差,他們也是多次利用時間差闖關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