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低溫南投中寮11.2度 白天轉乾冷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北台灣昨(6)日一整天下雨濕淋淋,白天全台開始轉乾冷,適逢節氣大雪,清晨低溫冷颼颼,平地最低溫在南投中寮11.2度,這一波冷空氣威力,氣象局預計星期四開始減弱,氣溫回升一路到星期天,中南部溫差會將近10度,要特別注意添加衣物,不要著涼了!

北部轉乾冷中南部溫差大好天氣等週末,吾日三省吾身,砂鍋魚頭小火燉,大雪紛紛何所似,熱湯冒煙最放肆,就得喝上這麼一口,因為節氣大雪,一早冷風也竄到骨子裡,平地最低溫早上六點半在南投中寮11.2度,雲林斗南11.8度,中午過後冷空氣開始減弱轉乾冷,從雷達回波圖看來,北部山區東半部目前還有零星降雨訊號,氣象局也對北台灣和宜蘭解除大雨特報,打從星期四開始氣溫也漸漸回升。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星期四到星期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情況下,鄰近山區地方還是會有短暫降雨機率,至於其他各地可以看到陽光,溫度方面中南部星期四到星期天,白天還是比較溫暖高溫26度28度,日夜溫差有10度之多日夜溫差比較大,其他各地溫度都會逐漸回升。」

星期四到星期天天氣穩定,也只有東半部局部短暫雨,不過下一波東北季風摩拳擦掌等在後面,下星期一開始一路南下,大家又得縮起脖子過日子,而且進入節氣大雪,北風捲地萬物冬藏,尤其是你的腳丫子也要藏一藏,中醫認為腳離心臟遠血液跑得慢,一旦受寒特別容易感冒,寒從腳下起,襪子打包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