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破功? 陳時中證實"實驗室1染疫恐列本土"

陳堯棋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國內疫情,原本指揮中心宣布本土持續加零但稍早傳出中研院P3實驗室一名研究員疑似染疫,另外第14批約192萬劑的BNT疫苗也在今天下午抵台,為了提高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持續加開機動疫苗接種站,但卻遭前疾管署長批評搞錯重點,應該將重心放在催打長者,有2成長者沒打2劑等同沒打,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現階段已提供就近隨到隨打,也有到府接種服務,而為嚴防邊境管控,指揮中心也宣布加強春節專案,從14日開始正式上路。

第14批BNT疫苗192.35萬劑,9日下午抵台效期到明年3月25日,截至目前BNT共到貨約1240萬劑,隨著疫苗量能充足,國內疫情原本下午維持本土加零但晚間卻傳出中研院南港實驗室一名研究員染疫。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目前的狀況看起來他會列在本土的案例。」如果複驗結果是陽性才會列為本土個案另外境外移入案例數還是讓人不敢大意,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有8例的突破性感染。」

面對Omicron病毒要嚴加防範,指揮中心公布修正版的民眾春節返台專案,旅客要返台之前,在今年的12月14日到明年的2月14日就會實施我們的春節專案,12月中旬開始實施返台最新的春節專案,除了調整3日內的PCR報告日,為啟程地表定航班時間,往前推3個日曆日計算,旅客還必須配合這3步驟。

第一步事前應準備資料,旅客依照選擇的春節檢疫3方案,備妥相關資料,無論選擇哪種方案,旅客都需準備搭機前三日內PCR報告,和防疫旅宿訂房證明,第2步搭機前應完成線上申報,最後第3步旅客抵台時應依現場引導順利通關。

同時為提高疫苗覆蓋率,指揮持續加開機動疫苗接種站,但卻遭疾管署前署長蘇益仁批評搞錯重點,還有3成多長者未打第二劑,疫苗效力等同於0,應加強火力催打年長者,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其實我們也有針對到府接種的一個服務,除了不便於行的長者之外,事實上都可以到,就近到火車站或是到賣場,這些都不是不用預約隨到隨打。」

目前其實我們也有針對到府接種的一個服務,除了不便於行的長者之外,事實上都可以到就近到火車站或是到賣場,這些都不是不用預約隨到隨打,至於機構住民需要家屬同意,目前業管單位正在努力,面對防疫,全體國人必須團結一心,才能對抗險惡的變種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