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次劑開打 北市5千高中職生測心電圖

王源澤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第2劑校園BNT今(16)日開打,不過因為打BNT有併發症,主要是心肌炎,尤其第2劑更明顯,台北市長柯文哲請台大小兒科做全心電圖的篩檢。台北市總共有5千名高中職生同意接受心電圖篩檢,他也到場視察。但台北市防疫旅館昨日爆出篩檢流程有漏洞,柯文哲坦承有疏失,也下令防疫旅館,都發快篩劑,出現症狀就篩檢。

台北市長柯文哲行程第1站就到建國中學,因為第2劑校園BNT,16日開打,但因為青少年打BNT有心肌炎風險,台大醫院也針對學生做心電圖篩檢,要將機率降到最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通常心肌炎是打完以後,在總人口裡面有發現的找出來,所以通常我認為所謂的發生率,會比預期的低估全部量一遍也好,我們要建立一個台灣的年輕人的心電圖的資料庫。」

到底打疫苗會產生心肌炎危險度多少,沒有到臨床發病帶有影響,因為做仔細的研究本土醫學,要有本土研究,受測同學林同學說:「考試的時候也就正常打就好,心電圖其實也不是什麼,很侵入性的措施之類的,所以就想說,既然有這樣的方案,就順著一起做這樣。」

柯文哲為疫苗忙了一早上,但北市的防疫旅館篩檢,似乎又出現問題,1名30多歲我國男子從美國入境之後,原本篩檢陰性,隔天卻出現喉嚨痛等症狀,但當時醫師視訊看診,卻沒有通報篩檢,經過回溯疫調才發現原來他也確診了,讓專家質疑這樣的流程很奇怪,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昨天已經下令改了,他是透過工作人員感染,還是透過通風系統,現在我們要找那個工務的專家,去檢查它的通風系統,這個我們會再查,第2點現在所有防疫旅館會發快篩劑下去,一有症狀就篩檢先做。」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為了不讓本土淪陷,每個環節都必須小心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