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防疫旅館群聚 陳時中:8人7確診Delta

陳堯棋 陳藝緯 吳昇鴻 劉俊男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感染,整棟樓有8人確診,陳時中表示,其中7人同一感染源,剩下1例5樓個案,因為病毒量較低,大概定序不出來,但判定是相同病毒株。只是這感染源到底從哪裡來?我們帶您看這起案件,推測可能是環境污染,至於感染途徑是開房門、隔走道聊天還是空調傳播,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如果是送餐不慎傳染,那麼房務員也會確診,但員工目前全陰性,而且6人都開門聊天的可能性也很小,對此,黃立民說空調傳播的機率比較大。

防疫人員全副武裝拉起紅龍限制進出,桃園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感染,包含6樓就有6人確診,其中4人感染Delta變異株,但是外界好奇,感染源到底在哪,飯店人員接觸?送餐?北醫胸腔科醫師周百謙說:「起碼餐盤的部分跟食物的部分,目前在沒有本土案例的情況下,不太可能在送餐前有感染的一個問題,在收餐盤的時候餐盤上面的病毒,在回收的過程中其實風險最大。」

手套穿脫感染的意思就是,旅館的工作人員在傳播,要看旅館工作人員進去他們房間幾次,每次進去是待多久是做什麼事情,送餐比較不可能感染,有登記的旅館,不太可能有送餐前感染問題,反而是收餐盤的情況下接觸而產生感染可能性。那開門聊天?空調傳播?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如果錄影帶看起來也不能確定是這些旅館人員造成的,那你就要考慮空調了,因為這個病毒是可以經過空調傳播的。」如果找不到6人直接接觸的證據,黃立民認為,空調傳染可能就是罪魁禍首,目前桃園防疫旅館感染源眾說紛紜,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事件也將針對全台防疫旅館全面查核一次,希望能及早發現其他確診個案,避免疫情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