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 養豬大縣雲林.彰化"不同意"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謝忠義 報導  / 雲林縣

這次公投結果,四項議題都沒有通過,其中在第18案,反萊豬進口的項目中,竟然連全台養豬頭數最多的雲林縣,也是不同意大於同意,縣長張麗善說,雖然雲林投票率只有三成,結果不能代表全體縣民,但還是會尊重,也強調,未來會嚴格確保雲林的豬肉品質,另外全台第三大養豬戶的彰化,投票結果也是支持萊豬進口,縣長王惠美說,既然大家同意萊豬進口,也只能繼續把關食安。

公投大選結束,四項議題都沒有通過,而在第18案反來豬進口項目中,連全台養豬頭數最多的,雲林縣不同意票竟然比同意票多了2萬多票,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我們覺得非常的遺憾,因為我們還是要堅守食品安全,尤其是養豬大縣,雲林縣的豬隻跟雲林縣的肉品。」縣長張麗善說,這次雲林投票率只有3成多,認為結果不能代表全體縣民的民意,但還是接受結果,未來會嚴格確保雲林的豬肉品質。

另外,也是全台第三大養豬戶的彰化,在反萊豬進口的議題上,結果也是支持萊豬進口,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絕對尊重那對於這個民眾的食安,我們會繼續嚴格把關。」王惠美強調會尊重公投結果,但彰化當地農會理事長也說,既然投票結果,是贊成萊豬進口,就希望農委會要提出具體的辦法,保護國產豬肉和養豬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