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不同意大於同意 在地豬農有信心

林宛瑩 許富傑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四大公投案皆以「不同意」落幕,美豬仍可進口,在地養豬農還是對自己的豬肉有信心,身為眾多養豬戶的屏東今(20)日也特地舉辦促銷活動,現在市面上豬肉價格大約是一斤160元到180元,但現在2.5斤的三層肉,民眾只要用200元就能帶回家,因此吸引不少人前往排隊搶購。

參考標:反萊豬不同意大於同意在地豬農有信心促銷價200元大推三層肉民眾大排長龍搶購,屏東縣議會門口,大排長龍,看不到盡頭在哪裡。裝袋的裝袋,找錢的找錢,大家都是為了這個而來。在地豬農說:「一般來說一斤要160~180不一定,(這裡2.5斤)賣200。」一大包的國產豬三層肉,肥瘦相間,不論要怎麼烹調都可以,而且最重要的是只要兩張小朋友,就能把它帶回家。消費者說:「廣告說要推銷,國產要支持國產豬肉,我們不吃萊豬。」每人限量,只能購買一包,但看到國產豬肉,還是要前來力挺,支持一下。屏東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說:「(民眾)都是有智慧的,都會去買我們台灣豬肉,不會去買萊豬來吃因為那是自殺行為。」

公投反萊豬案不通過,但養豬農對自己豬肉有信心外,更強調消費者也是相當明理。屏東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說:「目前在推廣的是熟肉方面,有進軍日本,到豬瘟排除以後我們才可以進軍國外市場。」現在透過各種促銷,把台灣豬推廣給更多人,未來也盼有一天,能把品質保證的在地豬肉推向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