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突冒濃湮 疑充電式電蚊拍起火

鍾孟翰 謝育炘 蕭雅心 報導  / 屏東縣

充電中的電蚊拍竟然起火燃燒!屏東潮洲一棟出租住宅,17日晚間2樓房間突然煙霧瀰漫,員警獲報趕到現場,發現起火點是插在延長線上的充電式電蚊拍,趕緊拿滅火器救火,還好發現得早,阻止火勢蔓延,不過房客說這隻電蚊拍過去充了10幾次,不明白這次怎麼會突然起火,實際詢問水電行推斷可能是接觸不良、或是延長線負荷過載才會起火,也提醒民眾除了延長線別插太多電器,出門前也要記得拔掉插頭比較安全。

員警趕到民宅2樓,煙霧瀰漫整間房,有個地方在燃燒電蚊拍,就怕火勢繼續蔓延,四處尋找滅火器,最後衝回車上,邊跑邊拉開插銷,事不遲疑朝著起火點噴灑乾粉滅火,外出的房客回來,發現差點發生重大火警嚇的一大跳,怎麼也沒想到起火點竟是正在充電中的電蚊拍。

房客鄭先生說:「當時充半小時,不過我之前充10幾次了。」屏東潮州,這起意外發生在17日晚間,當時起火點就在出租住宅的2樓房間,潮州消防分隊長洪辰諭說:「電蚊拍在充電的時候,不慎引發起火燃燒。」實際找上水電行,老闆說電蚊拍起火燃燒機率不高,研判可能跟接觸不良或是延長線負荷過載有相關。

水電行老闆劉健緯說:「2個插銷接觸面如果跟延長線接觸線不良,有時候會產生火花,或者是延長線不只插這個捕蚊拍。」要怎麼避免,除了注意一條延長線上別插太多電器外,消防隊也提醒任何電器使用久了,都可能因為老化,導致起火燃燒,外出時別忘了關閉電器電源,如需要充電人也盡可能要在家,避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