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虎年春節賀卡 黃黑相間融合古今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與民國111年元旦,即將來臨,總統府今(23)日公布春節賀年卡,呈現傳統神祇虎爺肩掛的「虎紋披風」意象,以亮黃色與黑色為主體,封面的老虎斑紋與2022字樣,巧妙融合,另一方面,元旦升旗典禮將由醫界五大公會主辦,不只有百名醫師、護理師和藥師,進行大合唱,也將由衛福部長陳時中,領銜唱國歌。

拿著小提琴醫師演奏樂團的自創曲,將在明年元旦升旗典禮扛起表演大梁,因為活動是由醫界五大公會主辦,象徵台灣防疫有成的醫護人員功不可沒,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祕書長羅浚晅說:「特別邀請了百名的醫師 護理師和藥師,將大合唱幸福台灣子跟明天會更好兩首歌。」集智館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幼軒說:「國歌領唱的代表會由陳時中部長這邊領軍。」

明年元旦升旗典禮以「堅韌台灣 立足世界」為主題,主視覺設計 結合插畫看起來活潑明亮,還製作特別版限量口罩,集智館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幼軒說:「口罩部分目前主辦單位目前是準備了6千份,那會在各個管制口,只要入安檢之後就會發放。」總統府虎年春節賀卡黃黑相間融合古今,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會不會發表元旦談話還在規劃,並公布明年農曆春節的賀年卡,因應虎年,電子賀卡有老虎的嘶吼聲,紙本則以亮黃色與黑色為主,呈現傳統神祇虎爺肩掛 的 「虎紋披風」意象,除了蔡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聯名,還有「虎虎生風格 自信向前行」的字樣。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 說:「它上面就是2022說,設計其實也有期許自己說,可以像老虎一般地勇猛,然後在電子賀卡 大家也有看到,也希望自己又有貓科動物的柔軟,可以面對瞬息萬變的環境,保持變化的彈性,也就是我們國家的性格、我們國家的風格。」總統府虎年春節賀卡黃黑相間融合古今,府方也表示賀年卡印製6萬張,將分送給各國正副元首政要駐台使節等以及國內各行業具代表性的重要人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