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49確診 三大傳播鏈擴6省市

西安封城!+49確診 三大傳播鏈擴6省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衛健委今(24)日通報新增55例本土確診,其中陝西省的西安市,就占了其中確診的49例,疫情相當嚴峻。為了阻斷病毒傳播,西安市宣布,全市將近1300萬人,實施封閉管理,西安市一邊著手加強防疫,另一邊則組織了「紀檢監察幹部」,對防疫不力的單位和負責人進行調查,追究責任。

中國知名古都西安,23日凌晨閃電封城,光是過去2週,西安就傳出有至少235例確診,讓中國當局氣得進行調查,對其中防疫不力的4個單位,和26人進行問責,與此同時病毒也正在迅速蔓延中,西安這輪疫情共涉及3條傳播鏈,包括入境航班的隔離飯店,門診中心和長安大學,其中長安大學的傳播鏈源自這個月的11日,多名教職人員在當地餐廳聚餐後爆發集體感染,把相關確診推高到超過30例。

西安防疫大失守,疫情也擴及另外5省6市,浙江、廣東、遼寧、雲南和甘肅等5個省份,包括東莞和北京通州區等地,也都發現相關病例,目前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的國內航班,24日已經全部取消,長途客運也都暫停,非生活必須場所也停業,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停課,大學生則被要求待在學校,進行封閉管理,希望能斬斷疫情傳播鍵,偏偏有人硬要當害群之馬。

從11月中旬開始進出北京,都需要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證明,卻有人異想天開修圖偽造,加上西安疫情擴散,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如何拉高防疫標準各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