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又出包! 普悠瑪"粗銅管"卡車底

鍾孟翰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218次普悠瑪號,今天車底有銅管纏繞,列車七堵到花蓮間,緊急停駛,旅客塞爆月台,後來查出,銅管竟然是台鐵自家電車線接觸線,為什麼會掉在鐵軌上,目前還在調查中。另外,台鐵潮州站副站長,一早執勤時,也在軌道上,發現一個手掌心大的圓形零件,經過調查,確認是600型電聯車自動排水閥的消音器,雖然台鐵表示,這個零件脫落,不會影響列車功能,不過,發現的副站長說,為了行車安全,軌道上的任何異物,都要立刻移除。

約一個手掌心大的圓形物品,是在軌道上發現的,台鐵潮州站副站長邱旻杰說:「這種油汙還有這種規格,我覺得應該是我們的列車掉出來的。」看到這個東西的是他,台鐵潮州站副站長邱旻杰說:「在軌道上的方向就是剛好是面對這邊。」軌道上看到一個亮亮的東西,他第一時間就立即移除。台鐵潮州站副站長邱旻杰說:「早上值勤前8點前就發現了,所以可能在我們早上8點前,或是昨天晚上掉出來的。」

到底撿到的這個東西是什麼,大家一度猜測,是不是車門的卡損零件,但是比對之後又不是,經過調查,這個圓形物品是600型電聯車,自動排水閥的消音器,台鐵表示,這個零件脫落不會影響列車功能。台鐵潮州站副站長邱旻杰說:「它可是零件的脫落,對旅客的安全有影響,所以我就特別把它撿起來看一下。」除了台鐵潮州站,台鐵218次普悠瑪號,上午因為車底有銅管纏繞,列車七堵到花蓮間緊急停駛,旅客塞爆月台,後來查出,銅管竟然是台鐵自家電車線接觸線,為何會掉落在鐵軌上,目前還在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