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今飄雪! 氣象局:明後天還有機會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耶誕節,玉山也很應景成了銀白世界!從今天清晨6點半開始,玉山陸續有3波降雪!氣象局預估,明後兩天台灣許多高山地區,都有機會看到雪景!但是美麗之餘,還是要提醒觀眾朋友,這波冷空氣強度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今天開始越晚會越冷,明天、後天會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中部低溫12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度,外加上水氣移入也讓全台感受上,都會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耶誕節應景全台急凍,「玉山降雪」度過了平安夜,海拔3千公尺以上的玉山,選在耶誕節這一天,很應景的飄下白雪,氣象站人員忍不住對著鏡頭秀出飄在衣服上的雪花,看起來好浪漫,耶誕節這一天,玉山連續3度降雪,第1波從清晨6點25分開始持續到6:37分,下了12分鐘,接著7點11分又開始飄雪,持續4分鐘,到了8點22分出現第3波下雪,而且持續時間最長有28分鐘。

接下來想要看到高山的銀白世界還有機會,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我們預計今天到26甚至27日,我們不排除在水氣跟溫度比較配合的條件底下,在台灣海拔高度大概3000公尺以上山區,北部東北部2500公尺以上山區,還是有機會有下雪的狀況。」降雪這一波冷氣團,玉山今天清晨上午斷斷續續今天到26、27日華南雲雨區配合條件底下海拔3000有機會下雪,耶誕節就是要冷冷的才有氣氛,果然冷空氣來報到全台急凍,氣溫持續下滑,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而且一路冷到下周一。

預估北台灣低溫12度,空曠地區甚至只有「10度」,中部地區12度、南部14度、東部15度,濕濕冷冷將會持續到下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天的時候在雙北或是在金門的氣溫,有機會降到10度,跨年或是元旦連假天氣上還是比較偏涼一些。」雖然跨年夜和元旦連假,不會像這波冷空氣一樣急凍,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從下週五開始北台灣最低溫15度、中部地區14度、南部和東半部16到17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