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衝合歡山追雪 水氣不足等嘸!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耶誕節碰到冷氣團報到,氣象局預估合歡山低溫會下探到0度以下,不少民眾就趁著假日,一大早上山等雪,不過溫度雖然夠低了,但水氣似乎不太足夠,武嶺一大早就是藍天白雲,讓不少一大早上山,甚至前一晚就在武嶺停車場夜宿等雪的民眾有點失望。

一大早合歡山武嶺就擠滿人潮,大家都是想要趁著耶誕節,又有冷氣團報到上山等雪,遊客說:「我們在車上睡我們大概11點上來的,然後在車上睡然後就是等日出這樣子。」有人是前一晚就夜宿停車場,有人是一大早就衝山上,不過雖然這波冷氣團,有機會讓合歡山氣溫下探到0度以下,但似乎水氣還不太足夠。

武嶺一大早就是藍天白雲,讓特地衝上山想過個銀色耶誕節的遊客有點失望,遊客說:「我從新竹來的騎了將近快7個小時的車,結果我上來這邊都沒有看到下雪,就滿失望的帶著老婆來衝一波,竟然沒有。」不過也別灰心,氣象局預估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從26日開始水氣會增加,配合著低溫海拔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還是會有下雪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