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廁所卻產嬰! "臍帶繞頸"母女急送醫

張益鈞 廖子瑄 林育珊 報導  / 花蓮縣

寶寶等不及,提前來到這世界!花蓮消防局接獲報案,一名28歲孕婦在家裡的浴室產下女嬰,因為預產期還沒到,媽媽以為自己想上廁所,卻沒想到是寶寶提前到來。當時狀況相當緊急,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寶寶有「臍帶繞頸」的狀況,緊急將母女送往醫院。

救護人員說:「媽媽慢慢移動過來,慢慢移動。」寶寶哭聲宏亮臉色紅潤,被媽媽小心翼翼的捧在手上,有人忙著拿臍帶夾有人忙著照顧媽媽,這名小女嬰提早報到在家裡的浴室出生。救護人員說:「幫我扶一下媽媽,慢慢坐下。」小心翼翼安置母女倆,因為寶寶有臍帶繞頸的狀況,救護人員不敢大意,救護人員說:「我要把臍帶先繞開,媽媽慢慢移動一下。」

花蓮縣消防隊接獲報案,有名28歲的張姓孕婦懷胎37週,預產期還沒到,當下以為自己肚子痛想上廁所,沒想到下一秒就在浴室產下小女嬰,狀況緊急救護人員臨危不亂,細心將母女倆送往醫院。救護人員說:「小兒已經生出,一名女性。」救護員郭耀賓說:「現場有臍帶繞頸的情況,同仁將臍帶繞頸排除之後,協助孕婦和胎兒後送,(第一次接生)相當喜悅,母子平安。」寶寶迫不及待提前到來,讓媽媽和醫護人員都相當意外,但能見到母女平安寶寶健康,讓大家直呼好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