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Omicron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規模大減

蒲依婕報導  / 台北市

每年跨年時,紐約時報廣場都會舉辦水晶球降球儀式,今年也不例外,不過受疫情影響,連續2年縮減規模舉辦,不過疫情還沒趨緩,美國CDC就建議,將無症狀患者的隔離天數,從10天縮短為5天,希望降低隔離、對產業供應鏈帶來的衝擊,但台灣醫師認為我們跟美國的情況不一樣,所以不見得會跟進。

疫情影響時報廣場跨年規模縮,每年紐約時報廣場的降球儀式可說是跨年的重頭戲,今年也不例外主辦單位正在汰換掉舊的水晶片準備迎接2022年,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時報廣場的跨年規模連續第二年縮減,人數從以往的6萬人減少到1萬5千人而且12月31日下午3點後才能入場,娛樂公司總裁史特勞斯說:「今年市長和所有人已宣布,要縮減時報廣場的人數,但全球會有超過10億人,透過網路和電視加入我們。」

由於從27日起紐約市府規定所有私營企業都要強制員工接種疫苗,12歲以上出入餐廳、健身房也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因此紐約市的接種站與篩檢站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紐約市居民說:「為何篩檢重要?,我認為是要保護家人和自己的健康。」此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昨天建議,無症狀患者的隔離天數從10天砍半到5天,5天隔離結束後和他人相處應配戴口罩5天,縮短隔離天數是為了讓患者能盡快重返學校和工作。

美國疾管中心還說新指導方針是出自科學,因為新冠病毒傳染大多發生在患病早期,通常是出現症狀前1到2天以及出現症狀後的2到3天,台大感染科醫生黃立民認為台美狀況不同不見得會馬上跟進,台大感染科醫生黃立民說:「不過我們跟美國還是不一樣,美國是病人還是很多,那台灣是社區病人非常的少,幾乎沒有什麼病人,所以不同的國家,對於這件事情的做法就會不一樣。」如何在疫情中如常生活和工作真的是不可能,像是美國這幾天不少空服員和機師被OMICRON變異株感染導致航班取消或延遲再加上天氣狀況不佳,導致週一美國就有近千架航班被影響讓旅客欲哭無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