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 境外+19! 空手道團染疫再+1

陳堯棋 張道詠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國內本土+0,新增19例境外移入,其中16例是突破性感染,而我國空手道代表團染疫人數再+1,目前已有13人確診。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再新增14例Omicron個案,境外移入短短兩週已累積48例Omicron,其中7人是空手道代表團成員,指揮中心不排除是選手到哈薩克比賽進而交互感染,建議體育暑提供快篩試劑,方便選手在外地有症狀就篩,未來也將在專家會議討論是否縮短國手第三劑間隔時間。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今天的本土病例是0例,另外有境外移入是19例。」境外移入個案依舊居高不下,其中16例還是突破性感染,而且我國空手道代表團,染疫人數再+1,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哈薩克這一案就是我們的空手道選手,所以目前總共有13個個案,當然對於到底它(病毒)是怎麼傳播的不是太清楚,尤其是對整個代表團,有可能在一起培訓訓練,然後再跟其他選手近身比賽,這些都是有可能造成傳染的一些因素。」

同時這些確診者的基因定序,也有了初步結果,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哈薩克這邊有驗出7位,都是屬於Omicron。」包含空手道國手最新驗出7例,指揮中心公布國內共新增14例Omicron境外移入,目前境外總共48人感染Omicron,45人都屬於突破性感染,當中包含7名確診者是空手道代表團,這次在哈薩克辦的空手道亞錦賽,包括泰國和香港空手道代表團,也都有選手確診。

泰國代表團全員確診,香港有5人確診且已經確定是Omicron,指揮中心建議體育署提供快篩試劑,方便選手有症狀就篩檢,未來還要和專家小組委員討論,是否讓國手提前接種第三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