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桃園.守護台灣" 桃市府抗疫全記錄

吳權原 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 桃園市

新冠病毒影響全球2年多,台灣防疫的第一線,就在桃園。從部桃事件到華航諾富特爆發群聚,許多關卡,桃園市府都結合醫護人員一一化解。他們也把2年多來的抗疫過程,寫成1本書,叫做「守住桃園 守護台灣」。新書發表會上,市長鄭文燦也親自感謝醫護人員、團隊的付出,他說,下一步要達到群體免疫,持續守住桃園。

拉開紅布揭開序幕,桃園市府推出新書,「守住桃園 守護台灣」,記錄2年來市府團隊,努力守住疫情的抗疫過程,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過去2年全國確診個案是1萬5千人,桃園市本土確診案例是802人。」,從部桃事件到華航諾富特爆發群聚,到全台升級3級警戒,市府團隊日日夜夜馬不停蹄,針對疫情狀況做滾動式調整,隔天一早的防疫會議,也立刻進行精準疫調,降低病毒危害社區的機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的醫療團隊在第一線,包括收治確診病患協助採檢以及做好醫院分流管控,我想都是非常用心的。」站在國門第一線,桃園市府不敢大意,還好在團隊堅守崗位,醫護人員每日每夜的細心照顧下,迅速阻斷病毒傳播鏈,才讓疫情逐漸好轉。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辛苦了,一定可以看到這個隧道的出口。」,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相信黑暗會結束平安會到來,這個過程當中,每個人的努力都是不可或缺的,我要代表市政府衷心地謝謝大家。」,鄭文燦說下一步要以群體免疫為目標,持續守住台灣國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