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國道6路段塞爆 雙鐵加班車疏運

吳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元旦連假今(31)日開跑了,不少人出門返鄉或是出遊,國道也湧現車潮。高公局表示,清晨開始出現車潮,預估要到下午4點多才會慢慢紓解。另外雙鐵也都有加班車,而跨年夜的天氣比較乾冷,可能下探13度,隔天想要看曙光,又有哪些地方,帶您來看。

員警指揮交通,蘇花改蘇澳端入口南下路段,清晨出現不少車,一度排了3到4公里,記者吳昇鴻說:「連假第1天是南下最塞的一天,高公局預估整天交通量111百萬車公里,會是平日的1.3倍,其中南向可達61百萬車公里是平常的1.4倍。」,週五清晨車潮湧現,國3往國5南下回堵2.5公里,環東往南港南向,時速一度不到20公里,許多路段走走停停就像國道停車場,不少民眾擔心會塞到11個小時,高公局這麼說。高公局預報員游衣芸說:「國5壅塞的狀況,預計會從早上5點多開始出現車多,會一直持續到下午大概4點,今天的交通量跟目前跟同期比起來,大約是多5%左右。」

比起去年同期元旦連續假期第1天還要多,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到高公局視察,畢竟第1天運輸需求大得緊盯路況,高公局點名容易塞車的地雷路段,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國3南向土城關西和快官霧峰,還有國5南向南港到頭城也是榜上名單,高公局預報員游衣芸說:「建議用路朋友,第1天第2天如果要往南向的民眾,建議下午的時候出發比較方便。」,建議用路人要南下的下午再出發,要北上的明後天可以提早上午出發。

除了自己開車,雙鐵也肩負交通重任,台鐵先前宣布連假加開107班次,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台鐵在這一段時間,真的是交通部最操心,也花了最多力氣的部分,安排了包括維修還有現場的一些訪視,整個安全的文化重新塑造。」,而為了因應連假首日大量的南下需求,高鐵週五再加開2班南下列車,不過要外出也得看看天氣,想跨年倒數計時老天還算賞臉,會是偏乾冷的天氣型態,但會下探13度左右還是要注意保暖,跨完年想看元旦曙光,基隆大台北和東部可能要碰運氣,不過桃園以南機會比較高,氣象局預估平地最早在屏東龍坑,離島則在台東蘭嶼,歲末年終出門在外留意路況也要穿暖,一起期待新年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