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暴增41例境外 創疫情來新高!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再不到6小時就要向2021說再見,在這邊先向觀眾朋友說聲新年快樂,今(31)晚如果有要出去狂歡或是參加明天元旦升旗典禮,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因為2021的最後一天,台灣境外移入大爆發,今天一口氣就增加41例境外移入個案,是爆發疫情以來境外案例最多的一天,而且台北市某檢疫旅館昨(30)日傳出疑似3人群聚感染,第一個確診的案17058基因定序出爐,是Omicron變異株,5樓兩位確診者基因定序還沒出爐,所以還不能斷定是群聚感染,對此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很可能是員工管理鬆散、便宜行事才會引發感染!

跨年日境外移入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暴增41例境外移入,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史上最高紀錄,12月累積境外移入也突破400例,所幸無本土病例,也沒有新增死亡個案。昨日傳出疑似3人群聚感染的台北市某間防疫旅館,第一個確診的案17058基因定序出爐,是Omicron變異株,5樓2位確診者還在基因定序中,還不能斷定是群聚感染。

但台北市政府已經將旅館清空做環境採檢,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推測可能是員工管理鬆散,便宜行事!今境外暴增41例,創史上新高!單月累計破400例,北市3確診防疫旅館篩檢出爐,前腳踏進台灣,病毒後腳緊緊跟上,讓台灣境外移入一口氣暴增41例,其中來自美國最多有14例,單月累計突破400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應該是說今年(也是兩年)以來,境外移入個案最多的一次。」境外移入創新高,每天兩位數增加,明年1月中可能迎戰的高危險期,台灣不能封城圍堵,該怎麼擋下病毒風塵僕僕,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說:「對於美國之所以Omicron會流行,Delta病毒還是一直侵襲,就是因為他們疫苗打得太早,所以疫苗時效已經過了,所以我認為除了(高風險)地區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打完兩劑疫苗返鄉的民眾,還是要注意如果已經超過六個月期限,所以最好返鄉過程中間先把第三劑,打完再來返鄉。」

台北市防疫旅館疑似群聚感染,住在6樓最先確診,從中國入境的案17058,基因定序出爐是Omicron,5樓相隔兩天確診的2名患者,目前還在基因定序中,是不是群聚感染,還不能一口咬定,但是3人不在同一時間發病確診,也不是住相鄰的隔壁房,感染源會是打哪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個別旅館比較鬆散,員工便宜行事或是少了一個動作,我覺得機會比較大。」

這家旅館已經淨空做環境採檢,接著看工作人員動線,最後再考慮是不是空調問題,畢竟防疫旅館是擋下社區感染的重要防線,如果1月中到2月的高危險期,被病毒沖倒龍王廟,那就大事不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