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元旦升旗"孤單閱兵" 府二度致意盼見諒

江昇鴻 李鴻杰 吳建宏 報導  / 台北市

昨(1)日,總統府元旦升旗,受邀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電視上看起來,卻像是自己一個人吹冷風閱兵,被罰站40分鐘,引發熱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臉書發文,元旦便公開說明,如有安排不周之處,請柯文哲市長見諒,今日,又請正副祕書長,致電給柯市長和黃珊珊副市長,同時還原現場情況,盼各界不要誤解。柯文哲也在雲林回應,過去就算了,不要緊。

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卻像是自己一個人 吹冷風閱兵在外頭罰站40分鐘,總統府當天說明如有安排不周之處請見諒還不夠,2日又派出總統府李俊俋副秘書長致電黃珊珊副市長,李大維秘書長致電柯市長再次表達致意,柯文哲說沒受風寒,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還原現場狀況。

柯市長抵達時間約為5點37分,其他重要貴賓參謀總長5點半左右抵達,監察院長5點39分抵達、立法院長5點46分抵達就定位,為何畫面上柯市長身邊都是空位,是因為站他身旁的主辦單位5大醫事團體代表,在6點20左右與總統、副總統一起至現場就位,因此6點03分三軍儀隊操演時其他重要貴賓,都已在現場站定位,盼各界不要誤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就算了啦追究那個幹什麼,沒關係過去就好還好啦我就當作說,我只是當時覺得奇怪怎麼旁邊都沒有人站,不過還好過去就算了不要緊。」總統府強調對於重要貴賓蒞臨國家重大慶典,皆由衷感謝並予以接待不會有所謂的政治考量,多次表達立場希望柯市長能夠諒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