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確認群聚 2人Omicron改列本土

林立庭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台北市中正區防疫旅館確認三人感染Omicron,今(3)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過疫調後認定是防疫旅館群聚感染,其中兩例案17058和案17099,改判為本土案例,這也是國內首兩例OMICRON本土個案!另外中山區防疫旅館疑似群聚的案17181後續,匡列41人有6名待採中1名檢驗中,其他都是陰性。除此之外,昨(2)日平面媒體爆出北市又新增3家防疫旅館染疫,陳時中澄清沒有這樣的情況。

北市防疫旅館2日確診3人染上Omicron,經過指揮中心最新研判,確定其中2例由境外改為本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案17058和案17099本土案例,那案17058從深圳進來到現在,深圳並沒有Omicron的一個病例報告,那至於案17099從日本入境,那日本在12月15日之前,大概有境外移入的,但在本土並沒有報告。」

指揮中心從國家感染案例和,基因定序研判是住在五樓的案17085從美國返台,傳染給住同樓層的案17099,和住在六樓的案17058,但到底3人是怎麼感染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空氣的可能性,那當然也不排除,就是說員工本身交叉感染上面沒有做完全,造成一個環境的汙染。」

指揮中心總共匡列81人,包含17099,78人陰性,1人檢驗中,1人待採,全台首兩例本土Omicron出現,又有Delta來攪局,另一起中山區防疫旅館疑似群聚感染的,案17181檢疫期滿後出關,曾接送小孩到過北市某國小附幼,感染科醫師也提醒要觀察幼兒園的感染風險!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幼兒因為沒有接種疫苗,當然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比較高,但是另外一方面,幼兒的活動力跟大人來講,他只是侷限在家戶的範圍裡面為主,調查說,這些小孩子跟這些家裡面的成員,接觸過的對象和場所。」

目前總共41人採檢,34人為陰性,1人檢驗中,6人待採,指揮中心強調匡列者解隔離後,會再進行二次採檢,北市染疫風波不斷,還有2號平面媒體爆料,又新增三家防疫旅館防疫破功,陳時中和北市都澄清沒有這樣的情況,讓大家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