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清潔員曾擺攤 忠貞市場停業至週四

莊雨潔 張肇元 SNG 陳大力 報導  / 桃園市

指揮中心在昨(3)日公布新增一名本土的確診案例,是一名40多歲的本國籍女子,她在1月3日的時候確診,然而在去年的12月30日、12月31日的上午9點到12點這段時間,曾來到桃園中壢的忠貞市場擺攤,販賣小朋友的耳環、公仔等物品,當地里長表示,清晨接獲消息已經趕緊通知攤商,但由於中正忠貞市場屬於早市,因此還是有不少攤商還來不及等到通知,已經出來擺攤,但民眾大多還是保持正面態度,認為落實自我防疫,比較重要。市府不敢大意,會在忠貞市場設立3座採檢站,讓民眾免費採檢

3日晚間傳出,有確診者曾在12月30日、12月31日來到忠貞市場擺攤,然而上午還是有不少民眾來逛市場,心情似乎不受影響,採買民眾說:「趁它12點結束之前,趕快出來採購一下。」採買民眾說:「自身勤洗手口罩戴的好變成說還好啦。」然而這樣的決定倒是苦了攤商,有水果攤表示,上午才叫貨馬上要停業兩天,水果不能保鮮,讓他們一個頭兩個大。

忠貞市場攤商說:「被通知說要休2天我們今天才補的貨,那我們的損失要找誰要。」然而當地里長解釋,他們在前一天接獲消息,已經用最快的時間通知大家,龍平里里長李慶融說:「通報我們地方的時候,趕快去通知攤商,通知的時候攤商都已經陸續補上,我們這邊是算早市,所以凌晨3點、4點就已經有人。」除了清消,桃園市長也表示,接下來將會在忠貞市場附近,設3個社區採檢站,讓民眾來免費採檢,下午就會設立起第1個,也呼籲曾到過忠貞市場的民眾,若是在1月14日之前有出現不舒服的症狀,都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