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飆漲 每台斤較前2個月漲11元

宋燕旻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最近去買雞蛋,很多人都覺得買不下手,因為國際飼料價格飆漲,外加上天氣冷母雞不下蛋,使得雞蛋價格從去年10月,每台斤批發價23.5元,一路飆漲到昨(3)日漲到34.5元,漲幅超過4成5!農委會表示,已經請業者讓休產母雞投入生產,讓後續雞蛋價格回歸平穩,預計,農曆年前雞蛋產量增加,價格可望回穩!

炒飯要用蛋,蔥油餅也喜歡打上一顆蛋,香醇的雞蛋,做為食材,使用的比例相當高,但是雞蛋價格,看看市場價,一台斤貼出50元的價碼,讓民眾大喊、真的好貴!蛋販說:「好多顧客都反映價格怎麼那麼高,都快吃不下去了。」消費者:「我們挑選六顆蛋,個頭不大,就得要32元,平均一顆破5元,真的不便宜!」

因為雞蛋從去年10月,批發價每台斤23.5元,一路飆漲,12月破30元,而最新批發價,已經來到每台斤34.5元,漲幅超過4成5!養雞協會就指出,這半年來,進口飼料4度漲價,加上最近溫差大,使得母雞產蛋量銳減,漲價也是迫於無奈!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我們整個預估在春節前的供應量會增加,以春假供給的方式來平穩,這些所謂價格的一些波動。」

農委會表示,已請業者將休母雞投入生產,並做好保暖等,希望能讓雞蛋供應回歸平穩,也預告,雞蛋價格,現價就是高點,不會再高,但對有些人來說,這下「喊」老闆加蛋,也無法喊的很阿莎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